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卫健委:“四全”确保全市卫生健康 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21:3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陈秀霞)8月14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之商丘市卫健委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22083422022915179_96.jpg

发布会现场

商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华,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商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商丘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支部副书记杨绪刚参加此次发布会。

22094633915002839_96.png

商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华

发布会上,刘建华首先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厚爱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卫生健康工作有关情况作出简要通报。他表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表彰年、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表彰年。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协调并主动帮助指导各成员单位做好组织管理、健康教育、重点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职业病防治、无偿献血以及病媒控制等公共卫生工作,坚持共创共建,高标准、强力度、快节奏,持续推进“两城”联创工作。2019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国家安防验收表815.8分的好成绩,居全省第一名。目前,只剩下国家技术评估一项。

22101544876993878_96.png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

面对在“两城”联创工作中,全市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作出具体回答。自“两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卫生健康监督部门细化创建指标,明确职责任务,组织开展了“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公共场所信息公示,要求“四小”行业单位在经营服务场所明显位置公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登记标识等有效执业资质材料;加强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对持证经营的“四小”单位,量化评价、分级监督;强化基本卫生设施改善,开展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知识培训;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和创建宣传相结合,充分调动四小行业参与两城联创的积极性。

22104246802898238_96.png

商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友谊

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中,疾控中心作为技术指导单位所做出的工作这一问题,会上展开具体回答。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组,组建包括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在内的30名专家市健康教育专家库,培育建立成为一支可以满足完成省所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的健教队伍;开展“健康商丘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健康素养监测,举办“健康大课堂”等系列活动,2020年通过电视、广播及线上线下培训的形式,累计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30多场次,健康大讲堂10多场,受益人数达万人次,深受听众喜爱和好评;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宣传。

22110404289636701_96.png

商丘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支部副书记杨绪刚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污染环境,还使不吸烟者被动受害,影响他人身体健康,卫健委作为控烟牵头单位,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呢?针对这一问题,会上表示,一是会发挥市爱卫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和疾控中心的控烟技术指导作用,强化社会控烟共治模式;二是指导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研究部署本辖区控烟工作,统筹辖区内各方资源,组织开展好无烟环境推进行动;三是在各级卫生城创建工作调度会上强化控烟工作;四是指导各办事处、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控烟工作培训;五是加强控烟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控烟氛围。

“两城”联创、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都是重大民生工作,卫健委下一步将全面部署、全员出动、全力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实现商丘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