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范于未然 安全伴我行

2020-11-17 16:15: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松山智慧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提高全体幼儿和幼师的安全意识,加强师幼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性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出避险的能力,经开区壕子口街道松山社区智慧幼儿园于11月17日上午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通过视频、故事、图片等形式教育,以“如果坏人闯入幼儿园了、怎么办”为主题教育,引导孩子们正确躲避的方法,初步掌握自救和逃生的方法。

演练中,孩子们正在操场做操,一名“歹徒”以送孩子衣物为由进入幼儿园,保安正核实时“歹徒突然亮出匕首,保安及时发现,迅速做出反应拖住“歹徒”通知园领导,谢园长赶来给“歹徒”做心理疏导、争取救援时间,同时,另一位老师马上拿出手机报警,接警后,交通派出所民警李晓波带领辅警迅速赶到,快速的将“歹徒”擒拿,松山网格员协助老师将小朋友们快速的疏散到安全地带躲藏起来。

演练后,李警官给小朋友们讲了安全注意事项,谢园长做出总结: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防范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教职工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

经开区松山社区网格员刘江萍、刘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