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餐饮市场快速升温 第六届美菜节为餐饮人助力

2020-11-16 14:5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对于餐饮业,2020年上半年就像经历了一场磨难,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整个市场环境,不断升级的防控措施,让居民退守家中,蛰居不出,使得春节后本该火爆热闹的餐饮业遭遇了滑铁卢。现在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小,在下半年,餐饮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这关键的时候,美菜打造了线上最大的B2B食材狂欢节——第六届美菜节,做为中国生鲜移动电商平台,这次联合众多优质供应商共同服务美菜节,为新形势下的餐饮人加油助力。

在今年的疫情的影响下,餐饮行业可以说是受到了重创。开年的时候,各大餐饮商家本来都做好了准备,采购了充足的食材,准备节后大干一场,然而 2020 年春节由于爆发新冠疫情,全国大规模餐厅停业,餐饮业损失严重。有关数据显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仅在春节期间就给餐饮企业造成的损失就达100%以上,零售额上面的损失就达以了5000亿元,对行业的冲击可谓不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9 年全国餐饮收入 46721 亿元,其中 15.5% 来自春节期间这一传统的消费旺季。 2019 年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 9.6% 达 10644 亿元,餐饮市场规模首次在第一季度实现突破万亿元。其中, 3 月份,全国餐饮收入 3393 亿元,同比增长 9.5%。而在 2020 年春节由于爆发新冠疫情,全国大规模餐厅停业,餐饮业损失严重。根据有关 2020 年一季度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显示, 2020 年 1-3 月,全国餐饮收入 6026 亿元,同比大幅下跌 44.3%。3 月份,全国餐饮收入 1832 亿元,同比大幅下跌 46.8%。较 2019 年同期相比,餐饮业收入呈现出 " 断崖式 " 下跌。

但疫情过后,餐饮市场又有了新的发展机遇,线上餐饮迎来了发展契机,外卖也成为了全国部分品牌餐饮企业面对这次危机的“自救”之举。像是海底捞的自热火锅、霸蛮的牛肉粉等等,线上餐饮零售业也迎来了春天。而这也是餐饮消费复苏的一个重要标志,餐饮业将重回长期向好趋势。同时餐饮行业运行结构也发生了变化,运营模式向线上,数字化转变,餐饮市场同时迅速升温,人们外出就餐基本不再受到疫情的影响,现在无论商场内的餐饮,还是社区餐饮,都基本上恢复到了疫情前的状态。

美菜做为中国餐饮供应链杰出服务商,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改变落后的中国农业市场,专注为全国近百万家餐厅,提供全品类、全程无忧的餐饮食材采购服务。现在,国内经济向好,人们的工作生活逐步进入正轨,餐饮市场正已快速的发展态势迅速恢复经营状态,并在餐饮人适应新时代新变革,不断的努力和创新下快速升温,第六届美菜节的举办,会助力提升餐饮人食材采购的效能,更快适应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