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运河文保传承利用规划体系形成

2020-09-29 16:04:34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赵晓霞)从国家发改委27日举行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配套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文物局、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文化和旅游部分别编制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4个专项规划,指导沿线省(市)编制了8个地方实施规划。目前,4个专项规划和8个地方实施规划已全部正式印发,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四梁八柱”规划体系正式形成。

据介绍,4个专项规划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各专项领域工作的全局性、支撑性指引。8个地方实施规划是各地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具体实施依据,明确了各地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建设目标、主要任务。

大运河全长近3200公里,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沿线文物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19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06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277个、博物馆2190座。2014年6月,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