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纪检是“六稳”行稳致远的压舱石

2020-06-28 11:0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面对疫情冲击,从中央到地方,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5月26日,央视网)

“六稳”是新形势下国家在审时度势后作出的重大政策调整。意在确保民生事业不受影响,让我们的人民群众在大灾之年无大疫,大灾过后能够快速地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为此,我们的各级各类纪检部门一定要起到“六稳”的“压舱石”作用,确保“六稳”之后有着良性的“六保”现象出现,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

“六稳”离不开纪检组织的保驾护航。稳就业、稳金融、稳外交、稳投资、稳预期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责任,是扭转内部与外部环境的一切关键所在。但是,要想将“六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甚至让其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就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也必须有一个在贯彻落实中能够为其排除一切隐患的执行机构。这个机构自然是我们的各级各类纪检组织。因为纪检组织具有绝对的权威性,他们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排除掉围绕“六稳”的各种阻力与障碍,甚至能够用“火眼金睛”洞穿落实“六稳”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纪检是“六稳”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六稳”事关国计民生,关乎国家未来的发展与发展之路能否铿锵有力。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在“六稳”政策贯彻落实的过程中,绝对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甚至会出现无数的、意想不到的曲折和坎坷,也还可能会出现暂时的反复乃至于倒退。在这样的现象出现或有苗头冒出的那一瞬间,能够稳住阵脚,能够扭转航向,唯有各级各类纪检部门及其负责人。因为纪检组织及其负责人所站的高度与常人有着明显的不同,他们的理论水平与政治敏锐力是普通人永远无法达到的。所以,我们的各级各类组织在贯彻落实“六稳”政策的过程中,纪检部门要站在更高的高度去审视事情发展的前因后果,要敏锐地洞察“六稳”政策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且及时地加以修正。

总之,“六稳”政策的贯彻落实离不开各级各类组织的艰辛努力,也离不开各级各类纪检组织的无私奉献。唯有纪检生根于“六稳”活动的全过程,唯有纪检成为“六稳”的又一条神经中枢,“六稳”才会行稳致远,“六保也就顺理成章”。(卓尔)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