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组织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坚实堡垒

2020-06-28 10:4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4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负责人通报称,6月13日0时—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阳性检测者1例。(6月15日,光明日报)

北京市出现的这一轮新冠病毒源于新发地市场,它对北京周边及其全国各地的辐射可谓不小,影响震惊国内外。但是,能够很快地追根溯源,又能很快使与其有着一定关联的人由内而外地浮出水面,这本身说明了我们的基层组织在其间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基层组织是弄清新冠病毒源头的关键环节。新冠病毒来自于哪里,它的爆发点在什么地方,如今的走向如何,都来自于社会的底层,来自于基层组织辛勤的耕耘与无私地奉献。假如没有我们的基层组织发现新冠病毒,假如我们的社区、派出所、新发地市场管委会没有沉下心来了解与疫情相关的人流链,北京市出现的这一类新冠病毒就可能殃及更多的无辜者。应该说,发现北京市新发地市场是新冠病毒的又一个病源传播地,佐证了我国阻断病源传播途径的方式是科学的,说明了我们的社区、居委会、派出所是具有强而有力的担当能力的。

基层组织是阻断一切病源的最为重要的一环。新发地市场及其辐射下的北京市出现了新冠病毒,北京之外的省份和直辖市所在的疫情主管部门及其社区、街道、派出所等基层组织迅速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他们组成的一张无形和有形的网络,将所有与病源地相关的人以及与他们在流经途中相关的人们都置于基层组织的监管之下。正是因为这些平常默默无闻的人们组成了一张无形的网络,正是这张网络发生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冠病毒这样全球性的毒瘤在中国也仅仅是嚣张一时,及时偶尔抬头都必将会在短时间内被扼杀掉。

基层组织能够绝对离清传播过程中的任何一个支流。由于基层组织不断地追根溯源,由于基层组织相互之间有着完整的信息链,基层组织与基层组织之间形成的庞大网络绝对能毫无例外地将将新冠病毒释放出来的任何信息一网打尽。

总之,无论新冠病毒如何猖獗,不管新冠病毒的源头隐藏得多么巧妙,在我们强大的基层组织布下的天罗地网面前,任何病毒都显得苍白无力。严格地说,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基层组织的强大功能,只要我们发挥以人民群众为核心的抗疫理念,任何病毒都会乖乖地、渐渐地远去。(随遇而安)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