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小糯米粽 暖心情更浓上元村的端午节原来这么暖!

2020-06-28 07:3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个人在家就别准备粽子啦,我们给你送过来;今年孩子们因为疫情在外务工,不方便回来,后天你们就到大队部去领粽子,过个好节。”一个村民熟悉的身影穿梭在村里每一条街道,一张张笑脸宽慰着他脸上豆大的汗珠,他就是河南省煤田地质局派驻到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的第一书记——王立峰。

年年端午节,岁岁“粽”是情。每到这个时候,都是人们想家的时候,今年尤为特殊,受新冠肺炎影响,许多外出打工的人无法回家团聚,村里120位60岁以上的老人成了王立峰心中最牵挂的人。他一再跟队员们讲,这一次我们一定要安排好、组织好,让全村的老人们感受到跟自己的儿女在家一样的温暖。

QQ浏览器截图20200627101103.png

粽子香,香满屋。为了体现此次活动的多重意义,王立峰带领他的工作队员们和大家一同包起了粽子。取叶、卷漏斗、放糯米、扎棉线,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QQ浏览器截图20200627101201.png

端午节一大早,一条写着“万水千山‘粽’是情,香飘万里树新风”的横幅显得格外亮眼,乡亲们已陆续来到了村委会门口,“看看咱这扶贫这干部多好”、“年年都想着咱们”、“真是好,啥都给咱考虑好了”,你一言、我一句,大家显得格外高兴,整个上元村顿时充满了节日的气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成两组,一组由村两委负责,为前来村委会领取的群众集中发放;另一组由王立峰带领工作队员亲自把粽子送到五保户、80岁以上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

QQ浏览器截图20200627101352.png

90岁高龄的王东娃接过王立峰亲自剥开的粽子,激动的说:“俺老了,俺也记不清这是第几年了,光知道你们年年都给俺送粽子,比俺娃子们都惦记我。”

已近晌午,王立峰和他的队员们丝毫没有放慢脚步,多少次他们被老乡们拉住,“在家里坐一下吧,落落汗、喝杯水再走。”“不了,还有几家,我们要快些送去。”说罢,他们又继续向前,奔走在村里那一条条熟悉的街道 ......

小小糯米粽,暖心情更浓。小“粽”情,大关爱,这份爱早已在这个村子生根发芽,我们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也期待这份爱结出更加美丽的果实。(徐国荣 通讯员白玉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