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建三江电业公司多措施深入开展安全月宣传活动

2020-06-08 10:3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电力部门的宣传通俗易懂,对我们今后的安全用电有很大帮助,这样宣传活动真是太实用了。”6月5日,建三江管理局八五九农场居民张林义高兴地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八五九供电所工作人员说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建三江电业公司紧紧围绕今年活动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宣传主题,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月的宣传工作,认真总结以往安全月宣传工作的经验,对开展好安全月活动做出了周密地部署,确定了宣传在“实”字上下功夫的工作措施。

建三江电业公司安全监察部、营销等部门对安全生产、安全用电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找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部分员工对习惯性违章危害性不足的问题,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深入到作业现场,现场宣讲习惯性违章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员工反习惯性违章意识,提升了反习惯性违章工作水平。该公司还通过征集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建设安全文化走廊等形式,拓宽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

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上,建三江电业公司根据当前安全用电的实际,制作了通俗易懂地宣传视频、条幅、宣传单等宣传品,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针对供电线路下垂钓、农业生产用电等进行重点宣传,公司的员工深入到水库、河畔、田间等向用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进行宣讲,对线路下垂钓等行为进行及时地制止。

据统计,截止到6月7日,该公司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20条,制作宣传版57块,解答用户咨询160人次,消除各种安全隐患71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贺俊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