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强巾帼弄潮种地女强人-李美

2020-06-04 18:2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韩腾) 近年来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不断出台和外出务工农民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农民不再完全依附于土地。他们把土地交给有机械、懂经营的大户种植。在这种形式下,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职业农民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运而生,农村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土地流转步伐明显加快。

18341628814280814_94.jpg

漂亮姑娘李美,生在年画之乡武强,文化程度虽不是很高,但她很有经济头脑,很有思维,她认为,小面积种田不能做大做强,只有靠大面积承包,才好多雇人,才好购置大型机械设备,要成为专业种植大户,要靠科学技术种田,和科学方法管理。于是当年便成立了“武强李美农业专业合作社”,这样一来,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农业农村局技术部门的指导,和农机部门的扶植。

18375526577776308_94.jpg

近几年里李美与丈夫高良有了一定的种田经验和技术,她们俩一口气就承包了1000多亩地,立志把心就扎定在田园里,要干出点名堂来!

18391287588265713_94.jpg

就这样,近几年来,她坚守在这片田园上辛勤的劳作,埋头苦干,扎扎实实,任劳任怨,在她身上,可以看到她的勤劳肯干,和对粮田发自内心的珍惜和热爱。家里的所有机械、车辆在她的手里就像个玩具游来舞去,这么多年里风风雨雨中打泥滚、流黑汗、能伸能缩。在她身上淋漓尽致的显示出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英雄气概!

18514733991670511_94.jpg

当提起她自己的小女儿时不由得眼里含着泪花,我家孩子挺可怜的自会走路后就自己在这个院里自己玩,再不行就跟我去地里干活早上走晚上回来。家里卫生没时间收拾朋友们有时间了就来帮忙给收拾收拾,我们家就利索两天。

18525164321296474_94.jpg

李美说:“我每季农忙的时候都会雇佣一些附近的村民,为周边村庄解决一些就业问题,每年为国家生产粮食过百万斤,由于这些年吃苦耐劳和诚实守信得到了周边人们的认可,也体现了我个人的价值所在”!说这话的时候她脸上露出了淳朴美丽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