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颍泉区伍明镇午收自发组建秸秆禁烧志愿服务队

2020-06-03 11:29: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泉(记者杨金萍 通讯员来鹏辉)耕垅芊绵映日黄,和风煦暖麦生香。目前正值夏收农忙季节,为帮助贫困群众颗粒归仓,抢时抢墒播种,伍明镇各村(居)自发组建秸秆禁烧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抢收小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11321422718599903_42.png

为抓住有利时机,顺利完成夏收工作,伍明镇提早谋划部署,要求各村(居)详细摸排调查,认真确定帮扶名单,组织村干部和村公益性岗位成立秸秆禁烧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

温素英是店西村2015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只有她自己,去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种了3亩小麦,现在麦收来临,她看着熟透的麦子犯了愁。得知她的情况后,村干部李玉丽主动找上门来,现场协调收割机、打捆机,一会的功夫机械便开进了她家的农田。不一会儿,收割机便完成了作业,李玉丽又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装车、运输……在大家的帮助下,3亩麦子很快就收割装运完毕。“昨天俺还发愁今年的小麦咋收,没想到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今天就收完装袋子里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才好!”温素英激动地说。

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夜以继日,不畏炎热,辛苦坚守,协同作战,帮助贫困群众收割农作物、拉运秸秆、晾晒小麦,既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确保了户内增收,又积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夏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做到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两促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