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对话航行网络创始人 :彭辉

2020-06-03 07:3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彭辉,2014年应唐岩邀请,加入陌陌,担任研发主管。最早CEO唐岩在网易当总编辑,彭辉也在网易,负责科技频道的技术业务,但他们很早就认识了。他先出来跟团队开发模型,到2012年6月份,产品差不多已经出来快一年了,唐岩就跟我大概讲了一下是个什么东西,邀请我过来做技术。

说实话,当时我还很犹豫,没做过主管,很担心自己做不好,就会一塌糊涂。也不懂什么移动互联网,从没用过智能手机,我只用诺基亚来打电话和发短信。微信、米聊,我从来没用过也完全不知道。但唐岩觉得一开始创业,这些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大家价值观上比较一致,容易沟通。

唐岩不懂技术,但视野相对比较广,是陌陌的主要决策者。雷小亮则是陌陌产品负责人,而彭辉负责技术。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张思川则随后加入,负责产品设计。她是个自由艺术家,曾担任过凤凰网设计师。

截至2014年6月30日,陌陌注册用户1.48亿,月活跃用户5243万,群组356万。

彭辉反驳外界将陌陌归结为“色情类”社交,“我们封了几百万此类账号。

陌陌也许是移动社交网络里唯一在创建时就同步上线审核查封系统的产品,唯一不断查封手持设备的产品。任何传播淫讳图片行为一经举报核实,永久不得使用陌陌,其他违反社交礼仪和规则的行为都会受到相应处理。尽管规则不断遭到来自技术和法律等方面的挑战,但我们会积极寻求新的方式,让社交得到应有的尊敬

2019年彭辉辞去陌陌研发主管职位。2020年创立盱眙航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