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一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06-02 11:40:03    来源:i内江    访问:    

日前,全国妇联发布了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资中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黄旭东家庭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上榜的家庭。据悉,黄旭东、李佳灵家庭是2018年度内江市最美家庭、四川省最美家庭提名家庭。夫妻俩在事业上是同行,在抗“疫”一线,也一路同行。

11405358027171795_89.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资中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该县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黄旭东则成为了医院和县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2月9日早上8点,黄旭东接到“马上出发去武汉”的紧急通知后,立即简单收拾行囊踏上了去往疫情前线的征程。这一天,恰是他39岁生日,他在心中许下心愿:战‘疫’成功!”在武汉,他曾因眼睑发炎一度紧张,也因为救治患者收获了无数感动,援助湖北成为他一生难忘的经历。鏖战38天之后,黄旭东实现了生日愿望,和队友们顺利撤离武汉,返回四川。

11410456264423791_89.jpg

黄旭东的妻子李佳灵是资中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除夕当天,医院完成隔离病区改造,业务能力精湛的李佳灵被抽调到了隔离病区。当晚,资中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李佳灵穿上厚厚的隔离防护服,戴上了护目镜,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穿上这身装备,感觉自己像个超人。”刚开始病人病情较重,浑身乏力,体温也高,并出现阵发性干咳,动一下就喊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打针、输液、雾化,甚至喂饭、翻身、大小便、擦浴也要李佳灵全程帮助……

11411648116550593_89.png

作为同行、同事,黄旭东和李佳灵在工作上相互探讨、共同进步;作为夫妻,他们在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理解,对父母孝顺,对子女言传身教,营造了和谐的家庭氛围。此次黄旭东出征武汉,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抗疫,成为被全国人民尊敬的“英雄”;李佳灵坚守医院隔离病区,用爱心与耐心照顾病患,为他们送去生的希望。夫妻携手,走在抗疫一线,获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实至名归。(姜晓凤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