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警大练兵】追寻红色记忆 永葆忠诚本色

2020-05-17 21:19:31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通过开展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民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5月14日,党委委员牛海富带领城关派出所15名党员,赴象鼻子湾“雪地讲话”、劳山战役烈士陵园、湫沿山周恩来遇险处聆听历史,追寻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峥嵘岁月。

出发前,党员们集体在警营文化墙“飞夺泸定桥”油画前回顾了红四团“强度大渡河 飞夺泸定桥”和22勇士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索奋勇向前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了党员们在今后工作和遇到挫折时选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

聆听历史  感悟“雪地讲话”

在“雪地讲话”纪念碑前,认真聆听了牛海富委员讲授的长征精神专题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感受了在当时严寒恶劣的天气下毛泽东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长征是以我们的胜利、敌人的失败而结束”、“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的精辟论述,坚定了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精神。

瞻仰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在劳山战役烈士陵园,党员们瞻仰了牺牲的革命先烈墓,牛海富委员讲授了劳山战役的经过,重温了85年前红二十五军团面对国民党对陕甘革命根据地发起第三次“围剿”时采取“围城打援”惊心动魄的战争画面,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在新时代履职尽责的使命感。

传承基因  筑牢公安使命

在湫沿山周恩来遇险处,聆听了当年国民党反动派策动土匪在周恩来副主席前往西安和谈途经湫沿山时伏击周恩来副主席的政治阴谋事件,坚定了党员们把“边保精神”融入血液、化作基因,结合公安工作和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每一个红色旧址都是一种精神传承、一段红色记忆、一本鲜活教材。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实践,此次红色教育学习使党员们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