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为民服务从点点滴滴做起

2020-05-17 21:16:34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百警连万家”工作,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结合实际,以“错时制”工作方法全面开展摸排走访工作。通过“大走访”民警走进了村民家中,了解了基本情况,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民警也走进了群众心头,增近了警民鱼水之情,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入户走访发现矛盾纠纷

近日,桥镇派出所民警走访到某村高某家中时,接到高某的求助。通过深入交谈,了解到高某于2019年10月在村里一在建工地打工时,被倒塌的墙面压伤,致使左侧胯骨及多处肋骨骨折,住院治疗时医药费用已花费9万余元。现因病情导致家庭情况每况愈下,生活不堪重负。出院后多次和施工方协调解决,但一直未果,所以现在求助于派出所民警能出面化解纠纷。

调解矛盾纠纷

在充分了解双方情况后,桥镇派出所教导员张刘宏立即与施工方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到桥镇派出所调解此事,并安排民警将受伤的高某接至派出所。民警为双方当事人分析了该案案情,结合施工方负责人的赔偿能力和责任以及伤者高某的伤情,向双方提出了初步调解方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矛盾的化解为双方当事人解决了心中的烦恼,双方当事人都非常满意。伤者高某临走时还激动的说非常感谢桥镇派出所,她当时看到走访民警,只想着试一试求助民警,没想到当天下午就解决了问题,感谢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这么热情、负责、及时为民解决困难。

自“百警连万家”活动开展以来,甘泉公安民警全面走访解辖区情况,拉近警民距离、掌握辖区治安现状,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