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滦南东黄坨镇“金宝宝”变成增收致富新门路

2020-05-10 07:4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韩腾)  近年来,河北省滦南县东黄坨镇因地制宜,将红薯产业做大做强,增加了农民收入。据介绍,今年该县东黄坨镇红薯育秧面积达500多亩,可为周边地区提供10万亩的红薯种植需求。

08045091542596821_94.jpg

以红薯种植业为主打品牌的特色种植业已成为三大主导产业的一大亮点,东黄坨镇党委政府通过引导群众进行土地流转、组织群众到镇外承包土地上规模,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组织,组织群众进行无公害栽培上档次,通过注册商标,发挥品牌效应,引进新技术、新品种上水平。 

08061740208990252_94.jpg

红薯是传统的农作物之一,之前在农民眼中保存困难,经济价值也不高,目前在东黄坨镇农民手中小小的红薯干竟发展成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门路。通过镇党委政府的引导、扶持、该镇形成了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升了红薯附加值。这种不值几文的传统农产品迅速脱掉土气,变升为广受欢迎的系列方便食品,并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13355890751777387_94.jpg

红薯经过清洗后、切块、沉淀、再进行分装,经过高温消毒、烘烤等多道工序,制成可口的红薯干销往全国各地。 

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红薯干的制作过程容不得办点马虎。东黄坨镇制作的红薯干口感软糯,并通过了绿色认证。

08162747224777286_94.jpg

东黄坨镇气候温润,土层深厚疏松,富含钾、磷等营养元素,特别是适宜红薯生长。红薯干从种苗到加工严格按照食药监部门规定进行。红薯干既能直接鲜食,也可以进行错季销售,红薯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可观的效益,同时也吸纳了周边村剩余劳动力。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

08183570456430430_94.jpg

近年来东黄坨镇从立足特色上做文章,打响特色品牌,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如今红薯产业已形成了一条特色产业链。镇党委政府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形成了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东黄坨镇生产的红薯干、红薯片等系列产品因质量上乘、口感好、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成功打入京、津、唐等各大超市,深受消费者青睐,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红薯这些原本农民们看来不起眼的东西如今却逐渐成为他们眼中的“金宝宝”和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