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捷途李学用:专注“旅行+”市场 2020年目标20万辆

2020-04-29 16:4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捷途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首款产品于2018年8月正式上市。今年1-10月,捷途品牌累计销量已达10.4万辆;其中10月份共销售14,008辆,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54.3%,主销车型X70系列更是连续3个月突破万辆大关。在整个汽车市场预冷的大背景下,捷途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奇瑞控股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与网通社高级副总裁曹挺沟通时表示,奇瑞控股捷途一直坚持“旅行+”市场,产品是以用户为中心,按照用户需求去打造的。从李学用的言谈中不难看出,捷途取得骄人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偶然。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广州车展大概是什么样的产品布局?

李学用:本届广州车展我们主要有三个亮点。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EV、X70 Coupe、X90以及X95等所有热销车型。

第二,我们发布了明年20万台的销量目标。去年4个月我们销售了4万台,今年预计销量13万台。今年我们制定的目标是15万台,但由于8-11月产能问题,加上4-6月的国五切换国六车型,我们的交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用户也是非常抱歉。如果我们没有产能的困扰,今年完成15万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目前,产能问题已经在11月得到了解决,所以明年20万的目标,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第三,我们在本次车展正式开始预售捷途X95,预售价为10.19-15.59万元,包含2款手动车型和4款自动车型。捷途X95定位“旅行头等舱SUV”,以“品生活 悦旅行”为沟通主张,拥有高大悦享、劲能质享、智慧舒享、舒适安享四大核心亮点。预售期间,前10000名预定用户可以享受终身三免、超级金融、超级置换、5000元旅行套装四大超值礼遇。

终身三免:终身免费整车质保、基础保养、基础流量;

超级金融:36期0首付0利率或5年贷款超低月供;

超级置换:至高20000元置换补贴(不限品牌);

5000元旅行套装:携程千元旅行基金、豪华智能电动侧踏、专属精品车模。

对于预售的用户来说,无论是质量保障、售后服务、礼品、置换金融都是非常超值的。此外,捷途X95将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

记者:15个月,15万销量,月均销量1万多,在你们来说肯定有很多很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在,这方面能不能跟大家介绍一下?

李学用:我觉得还是有几个方面,首先,奇瑞控股捷途一直坚持“旅行+”市场。中国旅游市场发展的特别好,随着中国家庭生活水平的提升,多人口出行旅游已经成为常态化。同时,家庭人口变多以后也需要一个更大空间的车型,所以我们认为用户需要一个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好品质的车,来满足多人口和大家庭的出行,这个市场是很大的,所以我们称之为“旅行+”市场。捷途一直专注于这个市场,我们的定位比较准确。这个定位也得到了用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

第二是产品,我们的产品是以用户为中心,按照用户需求去打造的,所以在尺寸、性能、质量、品价比方面,在同级中都是绝无仅有的,给用户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这也得益于奇瑞20多年的造车经验以及在生产制造、品控等方面的实力,才能打造出这么优秀的产品。

第三渠道,虽然奇瑞控股捷途是去年1月22日才发布的,但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建成401家一级智慧4S店,1800家网络布局,六种渠道模式多样化布局终端,实现地市覆盖率91.4%,50公里购车、用车圈不断夯实。足够多的触点,让用户购车更便捷,服务更贴心,这也是捷途为什么能够在今年取得成功的核心原因。

最后是营销体系的建设,捷途是比较务实,我们通过终端的大区作战体系,亿客系统的浅客体系跟踪,包括整个数字营销体系、终端智慧展厅数据体系的建设,能够快速的跟进用户的需求,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精准的市场定位、完整的营销体系、高品价比的产品、完善的渠道建设,让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

16454028099378153_7.png

记者:渠道建设方面是你是怎么做的?

李学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购车、用车的需求,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我认为捷途应该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是如何建设,第二是如何维护渠道发展。整个过程还是要回归到“旅行+”的定位,大家认可这个定位,认可我们的产品。

1、负责瑞虎品牌产品销售管理、品牌传播、市场研究、营销策略等工作,打造了“能驱能省体验营”、“挑战中国对角线”等行业活动。瑞虎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并以出口免检车型的身份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出口最多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在全球获得多项荣誉,累积了百万车主验证。

2、参与奇瑞控股捷途创立,明确捷途“旅行+”定位,提出多渠道打造“旅行+”生态圈战略。提出“三最理念”打造最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的三大核心竞争力。以粉丝文化节、捷途家宴、车主权益等为承载,为品牌和产品赋能,助力捷途荣获第四届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大典的创新典范奖。捷途产品序列自2018年初创至2020年3月,获得用户、业界、媒体的广泛认可,累计斩获各类奖项荣誉70余项。

3、带领捷途营销团队打造捷途产品序列,2018年8月18日,首款产品捷途X70上市,月销过万,被业界誉为“捷途速度”,2018年销量累计破40000辆。16个月内,X70S、X90、X95三款产品成功上市。2019年捷途全年实现销售138,032辆,,自主车企排名跃居第10位,市占率增长1.5%。2020年2月28日,奇瑞控股捷途第20万辆车正式下线。总计历时18个月零10天, 迎来奇瑞控股捷途发展的又一块里程碑。2020年3月23日,全新车型——捷途X70M正式云上市,与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 EV、X70Coupe所组建的X70系列产品,不断夯实X70系列“全新国民好车”的形象及地位。

4、打造便捷、优质的销售服务网络, 16个月建成430家一级渠道,1800余家二级渠道,291个地市实现一级覆盖,950余个县区实现二级覆盖,网络规模迈入自主前列。为使奇瑞控股捷途的服务体系更加全面、完善,打造7*24小时不打烊,风吹雨打无影响,可咨询可看车可预订的线上4S店300家。

16455276098057364_7.png

记者:营销这个东西不落地肯定不行。要落地,只到经销层面也不行,必须要到用户层面,那这个层面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李学用:三个方面吧,第一,理念问题,我本人,包括我的副总都是从终端大区体系出来,我的终端大区干了5年,所以对用户运营是比较了解的。第一个是理念,我给内部团队开会时经常会说,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体现在墙上的标语,是体现在每一个4S店的销售顾问,每一个服务端的服务顾问,当他跟你的用户产生接触的时候,他表现出来的内涵和对用户体现出来的服务,这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我认为这个理念是一直在强调,一直在建设,我认为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 。再举一个小例子,比如说什么叫做客户体验,我们捷途做了专门的定位,我会放到每个捷途店的每一个展厅的总经理办公室,我都会去抽查,我让他每天上班看到这句话,捷途定位就是客户体验。

客户意识:始于客户、理解客户、服务客户、愉悦客户;

产品意识:关注客户痛点、掌握客户关注点、了解竞品弱点、打造本品卖点;

品牌意识:每个人都是品牌代言人、每个人都是品牌打造者;

经营意识:人人都是经营者,广开源、多节流;

结果意识:一切不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都是耍流氓;

创新意识:微创新、小革命、不变革不疯狂就死亡;

精准意识:数据分析、迭代提升、PDCA螺旋上升;

极致意识:高目标、高标准,将细节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