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三变”“疫”战到底

2020-04-19 21:1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市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非常时期用“变”尽职尽责,在特殊的战场“疫”战到底。

一变坐等服务到上门送“礼”。成立207支村(社区)级就业促进小分队,实施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帮企业解难、帮群众就业、帮农民工返岗“三进三帮”活动,由原来企业、群众到大厅办事,变成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等大“礼”上门。进园区助企业复工产,实地到东林机械、永安大草原、朝阳制衣厂等50余个企业宣传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生产复工渡难关帮扶政策、为急需用工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帮助企业申报补贴,组织指导28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资料,及时落实稳岗返还资金,已预计返还稳岗补贴18万余元。同时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等相关政策。

二变线下对“口”到线上对“眼”。严格执行省市相关规定,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充分利用各镇街LED、报栏,宣传岗位信息,依托四川省就业创业V2.0版信息系统、就业“110”、微信公众号等搭建线上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真正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鼓励企业与求职者微信连线,将招聘活动从现场“口”授转为线上对“眼”。通过内江公招网、微信公众号、求职QQ群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8次,为48人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就业“110”接件21件,完成21件,完成率100%。大力推行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金申领、稳岗补贴、就失业登记就近就地或线上查询、申请、审核、办理,实施网上培训、视频打卡,实现“疫期尽量不出门,宅家也能办成事”。

三变关在“家门”到送到“厂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心采取多种措施,协助农民工等人员返岗复工,满足企业复产复工需求,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从禁足在“家门口”变成热心送“厂门口”。一是协助健康体检。就业促进小分队协同卫健部门,到各镇卫生院组织体检的务工人员有序排队,为务工人员网上申报,帮助务工人员尽快办理,为21275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服务。二是专车专列返岗。与市级部门对接,收集外出务工乘坐专列人员信息,集中帮助158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返岗复产复工。三是帮扶就近就业。收集适合农民工就近就业的一二三产业岗位信息,为暂时无法返岗农民工、居家未外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14000余个就近就业岗位信息,深受群众称赞。(内江市市中区就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