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天易经开区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0-04-11 10:4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易经开区一家生产环保型防辐射防护板的企业,多年来一直与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配套生产移动CT方舱。新冠疫情暴发后,湖北紧急建设方舱医院。

2月1日,湖南康宁达即接到武汉方舱CT机房项目任务。企业立即组织高层及研发技术人员探讨方舱建设方案,并提前复工复产,争分夺秒为武汉抗疫提供援助。今年2月份,湖南康宁达共交付50个移动CT方舱,为助力新冠肺炎检测和病患救助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易经开区敏锐洞察到,医用防护物资是全球需求量最大的商品之一,正需抓住有利时机,推动医用防护物资出口,促进园区外贸稳定增长。在得知湖南康宁达销售情况后,为鼓励企业在保持内销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园区会同企业负责人前往上级商务部门,探讨如何开拓国际市场,对标国际标准并积极申请相关资质认证,为企业寻找医用防护物资供需信息。从3月份开始,企业的供货从国内转到了海外。目前,主要出口国是俄罗斯、意大利和韩国,这些海外订单已经排满了4月份的生产期,总价值达500万元。其中一笔订单便是出口俄罗斯的8个移动式CT方舱,分为40平方米和60平方米两种规格,销售额在300万元左右。

据悉,随着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许多外贸企业面临巨大压力。为准确掌握外贸企业的第一手资料,分析园区今年外贸形势,天易经开区招商和商务局对园区外贸企业逐一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摸底企业订单受疫情影响情况,协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人员返岗等问题,为企业扩大出口想措施、提建议、解难题,梳理出台的中央、省、市各类惠企稳岗政策,帮助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福利。

通过走访调研,天易经开区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主要困难与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业务,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开展“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活动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唐思彬)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