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丨湘潭科技特派员组团送服务

2020-04-08 13:2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日,在湘潭县乌石镇奇才村湘潭县群奇养蜂合作社,一辆小车刚停稳,蜂农们就围了上来。近段时间,300余名科技特派员走村入户,通过科技兴农大平台,组团为种植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对接服务。
       市级科技特派员易建军与大家打过招呼后,便跟着蜂农们扎进蜂场。开蜂箱、查看蜜蜂是否存在病害……每个环节,他都看得十分仔细。为确保养蜂合作社增加产量、提高效益,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这里“盯”着,为蜂农讲授蜜蜂养殖和蜂巢生产技术。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也是科技特派员走访的重点单位。“专家们帮我们制定发展计划,在我心里像‘娘家人’一样。”湘潭市绿新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贯虹介绍,省、市科技特派员姜性坚等专家多次组团到合作社,现场指导他们食用菌生产技术,为合作社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方案。
       享受专家上门科技服务的,还有湘潭县的中药材种植户。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深根、省农科院博士宋荣等专家组团来到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湘潭县茶恩寺镇柏棠村和东三村,就当前中药材栽种、除草、施肥、排水等生产管理问题,为农户现场授课。
       湘潭县茶恩寺镇中药材种植户李发根说,过去总觉得听一堂大学教授讲课遥不可及,没想到他们主动送教上门,并为农户们分析行情,深受大家欢迎。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湘潭市下派的300余名科技特派员已对全市185个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扶贫重点单位开展了科技帮扶服务。此外,市科技部门还与中国农大、湖南农大、亚热带研究所、省农科院等学院机构对接,为湘潭市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王超)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