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东兴区西林街道:“疫”线盛开居民情

2020-03-30 12:2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全力防控疫情的这些日子里,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一直奋战在前线,为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义无反顾的奔波着。眼看着党员干部们每天马不停蹄的超负荷工作着,社区居民看着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一些居民主动请战,为防疫工作增力量,一些居民献出爱心,为基层干部送温暖。从几岁的儿童到高龄的老人,纷纷出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致敬,挺身而出的你

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锦绣社区的居民王正贵,是一位72岁高龄的老人。王阿姨得知社区人手不够,在招募志愿者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到点位上值守。开始值守工作的王阿姨,在点位上兢兢业业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于不理解防疫工作的居民,她为其耐心解释,争取居民的理解和认同。王阿姨不仅自己加入“战斗”,也积极劝说她的邻居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在她的动员和劝说下,有两名居民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王阿姨表示:“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是中国人,就应该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王正贵在她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为疫情防控事业发光发热。

四川内江东兴区西林街道:“疫”线盛开居民情

正在值守的王正贵

感谢,温暖心房的你

深夜,一位母亲牵着自己的女儿,顶着阵阵寒风往桐梓社区桐梓四期值守点位上走来,放下一大袋东西后,道了一句:“你们辛苦了!”值守的干部还来不及道谢,那对母女就匆匆地离开了。打开袋子,里面装着一锅滚烫香浓的红糖姜汁茶和热气腾腾的手工面包,装着这对母女对值守干部的爱心和关心,装着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虽然来不及道谢,来不及询问姓名,甚至连母女的正面都未曾看清楚,但是值守的干部被她们送来的温暖深深感动,坚信她们的心与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紧紧连在一起。

四川内江东兴区西林街道:“疫”线盛开居民情

为值守干部送温暖的母女

点赞,雪中送炭的你

2020年2月15日,因为寒潮的袭击,气温骤降,风“雪”来袭。西林街道太平社区的疫情防控点位设置在辖区村公路旁,四周毫无遮挡,凛冽的寒风侵袭而来,可谓是“四面楚歌”,但值守的工作人员,忍受寒冷依然坚守岗位。太平二队一位热心居民廖俊峰,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将家里的3顶帐篷捐献出来,并送至太平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点位。送帐篷、搭架子、铺花胶布……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廖俊峰却忙得满头大汗,虽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但当他看着自己的帐篷为值守干部发挥了遮风挡雨的作用时,脸上泛起了笑容。

四川内江东兴区西林街道:“疫”线盛开居民情

正在为值守点安装帐篷的廖俊峰

在这凛冽的季节里,居民的热心融化了寒冷坚硬的冬雪,居民的爱心温暖了值守干部的心灵,居民的关心扫除了日夜累积的疲倦。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论是谁,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对抗,也正是这一点一点的关心和付出,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其所能。(陈桂先)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