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聪聪:扎根基层坚守“疫”线

2020-03-24 17:1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同样身穿藏蓝,他们头顶的警徽同样亮眼,他们同在防控疫情一线“逆行”,他们虽有着不同的肩章,却有着同样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就是公安辅警。

石聪聪,男,今年24岁,2018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社区大队辅警,一直从事社区工作,石聪聪在工作中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履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多次受到单位同事的称赞和领导的肯定。

站在前   为生命站岗、护航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春节祥和欢快的氛围,全国上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战中,石聪聪主动请缨参战防疫一线!

2月10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镇政府在刘付汉辖区区域建立了临时隔离区,对疑似冠状病毒接触人员及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石聪聪同志主动请缨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先报名,我愿意到隔离区去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种物质紧缺、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及危险的情况下,该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在隔离区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尽职尽责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该同志又积极主动不畏风雪严寒整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因防控卡点位于国道,虽说因疫情管控期间,各种通行车辆较平时时期减少不少,但每天也有近万辆车通过,因此对车辆劝导、检查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石聪聪从未抱怨,而是主动加强与医疗卫生检疫人员配合,对每辆车辆做好始发地询问、落窗备检告知、分类检控引导、疫区车辆劝返等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社区辅警,石聪聪同志在刚做完手术不到一个月,不能长时间运动及熬夜的情况下还主动参战一线防控工作,并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严守防线,出色完成卡点的各项执勤任务,极大地遏制了疫情蔓延。

扛在肩   果断织密防控网

疫情扩散以来,辖区各村级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多措并举阻击疫情。各村对路口进行封堵,并在路口设置登记点,24小时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避免病毒输入。为确保疫情不在辖区扩散,石聪聪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跟随社区民警在辖区加强巡逻,对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并多次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按要求逐一做好信息登记和隔离消毒措施,确保村内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接地气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

群众防控意识是决定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因此石聪聪在南海分局社区大队民警王红春和杨林的带领下,在水屯镇辖区以各种形式加大对辖区防控疫情知识和意识的宣传力度,深入辖区各村庄聚集场所进行防范疫情宣传工作。一是张贴宣传资料,在辖区大量张贴《关于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的通告》及《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公告》,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媒体进行转发,因大量人员不能外出看张贴的宣传资料,他就接地气的用喇叭喊,还联系村干部用广播喊,确保人人都能了解,严密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二是劝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聚餐,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三是宣传引导群众辨清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

勇出拳  不听劝阻严打击

2月5日,南海分局社区大队接报称有人在辖区聚集打牌,得知消息后,石聪聪又主动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对辖区三处集中打牌点进行清除,并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2月10日,石聪聪又跟随社区民警配合镇政府综治办、石庄村委干部对不遵守隔离规定人员进行教育训诫及普法宣传,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突出贡献。

战在“疫”线,是职责使然,更是担当奉献。石聪聪做为一名辅警,却拥有与人民警察一样的职业态度与奉献精神!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用他的青春和热血写下了“抗击疫情”的感人篇章!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