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教育 筑梦未来

冯桥镇捐资建校涌春潮

2020-03-24 09:3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2日,占地60多亩的睢阳区冯桥镇寄宿制小学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截至当天,来自该镇机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款突破25万元,捐资建校的善举在当地蔚然成风。

     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了化解农村办学基础落后、学位紧张和人民群众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切需求,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农村中小学校布局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意见》(豫政〔2016〕71号)精神,睢阳区共谋划新建冯桥镇、包公庙乡等13所寄宿制学校,共规划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全区积极推进。 

        冯桥镇寄宿制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18865平方米,含教学及附属用房、办公用房、生活辅助用房、教师周转房及标准化环形运动场地,计划设置24个教学班、6个年级,可容纳1080名学生。作为冯桥镇2020年度“十件实事”的一号工程,寄宿制小学的兴建备受该镇党委、镇政府及全镇人民重视。为了加快推进寄宿制小学项目建设,3月中旬,该镇自发成立由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和乡贤等组成的募捐委员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校兴学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群众的呼声高,所以自发捐款的积极性也很高,很多没在家的群众听说家乡要建寄宿制小学后,纷纷通过微信转账捐款。”募捐委员会负责人屠凡卿老人告诉记者,“能为这样的好事尽份心、帮点忙,我很乐意,也很荣幸。” 

        你50元,我100元;你300元,我500元;你1000元,我2000元……连日来,冯桥镇迅速掀起一股自发捐资建校的热潮,仅仅3天时间就募集善款15.9万元。该镇曹集村村民李红伟捐款1000元后开心地说:“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肯定希望自己的后代能在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下成长。作为冯桥镇的一名群众,听说要建这么好的学校,我特别高兴,所以我来捐款,为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冯桥镇党委书记高新建表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爱心人士的自发捐资兴教的善行义举以及征迁群众的深明大义,充分体现了情系家乡的拳拳赤子之情,令人感动。该镇将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好寄宿制小学建设工程,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改善冯桥教学环境,提升冯桥教育水平,推动全镇基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