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冲锋抗疫一线的“蓝色逆行者”----河南桐柏蓝天救援队

2020-03-17 17:0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众志成城克时艰,齐心协力共抗疫

中国基层网南阳讯(梁志甫  陈盟)2020年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桐柏“蓝天人”传播正能量,抗击疫情,一直在行动。力全力付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捍卫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最美“逆行者”。

17075294832807922_7.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桐柏蓝天救援队立即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迅速拟定工作方案,配合政府及卫生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桐柏防疫部门报备并开展工作!自1月25日就开始 利用宣传资料、宣传车、宣传录音开展宣传工作。除了利用语音广播的方式宣传之外,还面向在公共场所逗留的及时进行劝退,对沿街没有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当面宣传和批评,并赠送其口罩,劝告不要外出。

17080524114551795_7.jpg

因蓝天救援队是自发的公益组织,因此所有的费用都是队友AA制的。在这次防疫宣传工作中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捐款捐助的活动,用于本次疫情防控的宣传费用。并号召爱心商家进行捐助,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队长刘博和副队长赵恒兵分两路:一路由赵恒带领在城区内进行消毒,一路则由刘博带领转运消毒紧缺设备和物资!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除了各方协调、队友们捐款购买外,桐柏蓝天救援队“老贾”同志进行个人捐赠,体现了“桐柏蓝天人”大爱的精神。

17082169925310004_7.jpg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担当”淮河源头的城区乡镇街头社区卡点出现了很多逆行者的身影,桐柏蓝天救援队就是这众多逆行者的当中的一员!之后的20几天里,桐柏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桐柏县城区、乡镇卡点进行疫情消杀工作。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消杀政府单位44个,医院4个,学校5个,居民区35个,重要卡口近280个,车辆人员出动近200多人次,赠送发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和单位发放口罩14000个,向各防控点赠送84消毒液30壶,护目镜100个。

2020年2月5日,桐柏蓝天救援队应中华慈善总会向河南省民政厅发出的关于通过志愿者服务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函、接蓝天救援队总部调令:武汉中华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急需人员补充替换桐柏蓝天救援队两名队友:舒林、刘博,!他们立即行动进行报备,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递交了请战书(情况说明),并妥当安排好工作单位和家庭事宜,随时待命出发。2020年2月18日奔赴武汉进行支援,代表英勇的桐柏人民与与南阳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汇合一起踏上驰援武汉的逆行之路,为战胜疫情打通捐赠者与医院的桥梁,全力疏通武汉救援“最后一公里”。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祝愿抗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保护好自己,凯旋而归!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阳光总会在风雨后,做好疫情防控,春天的气息已扑面而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撑起一片蓝色的晴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