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援鄂日记|吴雪梅:四川美食美景进方舱

2020-03-04 10:3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是早上六时三十分,窗外飘着毛毛细雨,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儿子的七岁生日。因为今天要上白班,所以就在出发前给我亲爱的儿子录了一段视频:儿子,今天是你的七岁生日,请原谅妈妈七年来第一次缺席了,虽然妈妈没能在你的身边,但是妈妈的心是永远和你在一起的。今年,妈妈用这个方式为你送上妈妈的祝福:儿子,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快乐成长,妈妈永远爱你!

10334282713765540_16.jpg

经过队员们的巧手装扮,今天的方舱,耳目一新,恍如回到了四川,走道两侧墙上的一幅幅海报,全是咱大四川,峨眉山、宽窄巷子、九寨沟......美景入眼,担担面、串串香、回锅肉......美食“飘香”,还有小朋友用稚嫩的画笔,送给方舱病友的暖心祝福。当然,更少不了我们大四川的名片--大熊猫。医疗队这点小心思还真是接地气:不光让武汉人民感受着我们四川医疗队的细心照料,还要让他们感受四川的风土人情。

10335596243200522_16.jpg

有位叔叔这样说:“这些画带着我领略了一番四川,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去四川吃小吃,去宽窄巷子,最想去的地方是乐山大佛。”还有位阿姨看到水煮肉片这道菜,特意来问我:“看起来很好吃,这个菜怎么做的呀?”我说:“阿姨你可问对人了,水煮肉片可是我的拿手菜额......”。给阿姨介绍完水煮肉片的做法,我感觉自己都在咽口水了,呵呵呵。阿姨很开心:“以后回家了,我试着做做。”对于我来说,我们已经来武汉有20多天了,天天想着家里的饭菜香,现在长长的走道上到处都张贴着家乡的味道,不仅是向武汉介绍四川,还让我们望梅止渴了。待疫情结束,欢迎你们到四川来,领略我们四川无限风光,品尝四川美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