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天使”在方舱】中医中药冲在战“疫”前线

2020-03-04 10:3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来武汉已经20多天了,汉阳方舱医院目前已经有200多名患者痊愈出院了。据媒体报道,湖北以外的省份目前只有几例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这是好消息!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我们还得继续努力。

11374445878859093_16.jpg

在方舱医院里,我们给每个病人都发了中药,中药虽苦,但却很受欢迎,很多出院的病人害怕隔离点没有中药,要求能带些中药出去服用。后来,我们四川医疗团队为每个出院病人都赠送了中药。作为中医人,此时我感觉很自豪,在目前西医还没有特效药的时候,中医中药冲在了战“疫”的前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11375617431509284_16.jpg

以前人们习惯性认为,中医只对慢性病有优势,对于急性病总是首先想到西医西药,看来这种观念也该改变了。关于疫病,《黄帝内经》就提到,“冬伤于寒,春必病温”。清代的《温病条辨》《温疫论》等医书对于这类疫病都有详细的描述,为我们的治疗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做为新一代中医人,我们应该继承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并且将它发扬光大,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祖国加油!武汉加油!

11381573674669322_16.jpg

内江市中医医院内六科副主任中医师廖涛

2020年3月1日深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