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疫”线立功 10名民警拟火线提拔

2020-02-27 20:05: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4日,淮安市公安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冯超、孙伟捷等10名民警拟任正、副科级领导职务进行公示,其中拟任正科级职务4人、副科级职务6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公安机关充分发扬优良作风,直面疫情防控工作时间长、强度大、风险高的困难,每天有5000多名民警、辅警战斗在社区防控、通道查控、医疗点安保、警情处置、打击犯罪等疫情防控一线,3800余名警力投入社会面巡防,日均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许多同志熬通宵、连轴转,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也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有50个集体、441名个人受到战时表彰,并有3名同志受到省公安厅记功嘉奖。在此次拟提拔的10位民警中,就有5名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市公安局战时表彰。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淮安市公安局党委按照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立即启动火线提拔工作,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识别和选任干部。此次提拔,除了考察民警日常工作情况外,重点了解民警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同时结合所在单位评价意见,第一时间予以提拔重用。这10位民警来自公安机关多个部门,有数据服务战队的大数据民警,有高速卡口岗位的交警,也有挺身社区防控前沿的派出所民警,涵盖公安疫情防控工作多条战线。

拟提拔的市公安局民警冯超是第一批受到战时表彰的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24小时待命,随时对相关涉疫情人员开展分析研判,协助查找密切接触者,累计分析研判、筛查各类信息10万余条,获取涉疫情信息3万余条,并第一时间将信息精准推送给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快速核查、及时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市公安机关有187个“双警”“警医”家庭在疫情防控中默默付出。这次拟提拔的市公安局大数据管理支队民警孙伟捷就是一个“双警”家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日均工作15小时以上,创新搭建了12个智能模型,以“数据+系统”“技术+人工”等多种方式,精准分析感染源及可能存在的密切接触者,为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在对一起感染源排查工作中,他和同事们连续奋战3昼夜,梳理5万多条数据,及时找到感染源,为防止疫情蔓延发挥了关键作用。从1月22日起,他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孙伟捷的妻子也是一名警察,要经常到基层一线开展督导工作,一去就是一整天,7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

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南马厂派出所教导员陶兆成则是一个“警医”家庭,他去年被评为“第三届淮安最美警察”。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民警、辅警入户排查、登记205名重点疫情地区返乡人员,落实“四包一”措施75人,协助隔离密切接触者20人。2月初,派出所辖区卫生院被确定为定点隔离观察点。陶兆成主动带队,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了隔离观察点的秩序安全。从正月初一至今,他一天没有休息,吃住在单位,妻子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每天也是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两个分别为12岁、4岁的女儿主要靠65岁的老母亲和亲戚帮忙照顾。

通讯员:沈爱华 张在磊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