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记防疫一线勇担当者——时高峰

2020-02-19 11:1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0日(正月十七),一大早,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平舆支行纪检员时高峰驱车赶往扶贫帮扶村——平舆县十字路乡王关庙村委,与镇、村干部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始入村逐户排查,登记备案,访住户、测体温、做记录、勤消毒、汇总材料……这样的工作,时高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全村排查完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展开了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时高峰和他所帮扶的王关庙村防控规范严密,登记准确翔实,多次受到该县督导组的表扬。

为了抗击疫情,时高峰和他的战友们一起,日夜值守不言苦。每次在值班区域检查消毒设备已是中午,他就简单地吃一碗方便面充饥。他白天辛勤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对本单位的内控案防工作进行汇总,常常加班到半夜。

每天在所辖区家属院值班、自助网点消毒、配合县纪委对员工天天排查疫情并汇总上报;高强度的连轴转,超负荷地工作,导致时高峰身体多处不适,口腔溃疡,血压升高、头昏脑胀……但咬着牙坚持克服这些问题,每天仍激情饱满地来到工作岗位上,从未因个人事务耽误工作进度。

今年春节期间,随着有关新冠肺炎消息的增多,他想起2003年非典疫情时,党中央曾号召全国共产党员缴纳特殊党费,他想,眼下也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的一道坎,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渡过这道难关。他主动向单位党委汇报,2月2日,向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是防控关键期,街头人员稀少,采血与供血之间严重不平衡,为做到防控献血两不误,时高峰响应平舆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主动参与献血,用滚烫的热血让爱的正能量“抗击疫情”、温暖人心。

疫情破坏了春节的宁静祥和,也打破了时高峰家庭的宁静。整个春节假期,他连续多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默默担当起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面对家人,他却内心有愧。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时高峰为了工作连轴转,顾不上照看家里年迈的老人和正处于学习关键阶段的孩子。他的父亲长期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农历正月十六,老人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医院,时高峰却正处于工作最忙的时候,顾不上去医院看望一眼。因为父亲心脏病严重,加上姐姐哥哥工作也都很繁忙,家人一直打电话催正在值班的他赶快回家。面对亲人的埋怨,时高峰都默默承受。

这样的片段仅仅是时高峰春节期间工作的一个小片段。时高峰的爱人也是一位党员,在单位值班的同时,也在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两人默默坚守、互相鼓励,见面机会很少。疫情之下,孩子奶奶被隔离在县城来不了,年幼的孩子在家无人照管,饿了吃方便面,上网课无人督促,学习全靠自觉。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要发挥作用,必须站在防控一线,把党旗树立起来,把党徽挂在胸前。”时高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时高峰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尽责。他协助各单位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及时高效。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好职、尽好责、带好头、做表率。加强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促本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斗争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和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