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一平台两主动三机制”书写抗疫“红色力量”

2020-02-19 10:58: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利 邱英 黄成江)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以“一平台两主动三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统筹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专业、资源、平台优势,情系抗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汇聚成打赢抗疫阻击战的“红色力量”。目前,全区2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累计捐赠价值1320余万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紧急生产消杀品14210吨,投资3000万元,投建口罩生产线20条;有序复工复产规上企业92家,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75.3%。

10592669622624803_89.jpg

“一个平台”突出党建引领彰显抗疫“红色速度”

经开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社会责任组、复工复产组3个工作组,做到明确防控重点,责任清晰到人;郭亮、唐铣、田斌等17名企业党组织书记和新联会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加入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组织25个企业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捐资捐物累计达1320余万元。

区党群工作部印发《致内江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后,各企业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落实联防联控责任,57名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投身科学防控疫情,主动为玉王庙立交内江站高速出口安装自动消毒设施1台,为区内企事业单位安装自动消杀廊道设施8台。

10594251465388604_89.jpg

“两个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彰显抗疫“红色厚度”

发挥涉医企业主动性,确保抗疫一线“弹药”充足。区党工委出台奖补政策,鼓励各涉医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生产转产口罩、消毒剂等物资。对添置设备用于转型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按设备投资额的15%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利用原有设备厂房转型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按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给予适当补助。支持企业加大疫情防控新产品研发攻关,在新产品上市后,除省市奖励外,按研发投入总额的1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目前,恒通动保抗疫消毒剂生产线24小时运转,累计生产消毒剂14150吨;祥和茂制衣、聚优帮等企业转业口罩生产线正在紧张筹建。

发挥电商物流企业主动性,确保物资配送快速高效。2家电商物流企业搭建“企业线上销售、群众线上购买、电商线下配送”平台,聚优帮利用电商平台和106个社区门店,为群众提供日用品和生鲜配送服务;苏宁物流开通绿色通道,调集专车20辆用于防疫物资区域调拨,疫情期间配送川南地区商品8万件。全力提升物资保供效率,为6个承担疫情保供物资车辆开出“绿色通道”证明63张。区党工委出台政策给予定向补助,对一季度网络派单量5万以上的快递企业给予每单0.8-1元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5万元;对一季度电商企业利用自营平台实现实物商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分别超过300万元、100万元的,按销售额的1.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1059595499236333_89.jpg

“三个机制”促进复工复产彰显抗疫“红色力度”

构建政策帮扶机制,“10条 1000万”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十条措施,覆盖定向产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减轻负担等四大方面,预计奖励、补助资金超过1000万元,支持辖区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目前,12户企业申报稳岗补贴,预计拨付资金29余万元;17户企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涉及资金470余万元;其他项目政策补贴正在稳步推进中。

构建复工帮扶机制,“一企一策”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制定区领导干部帮扶重点企业疫情防及复工复产联系分工表,为136户重点企业明确联系帮扶领导及部门,“一企一策”制定方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针对用工量较大的巨腾国际等企业,成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驻守企业指导帮扶。截至2月17日,全区有92家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构建防复共进机制,“五服务六到位”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开展党建引领服务、法律政策服务、就业保障服务、医疗防控服务、经营保障服务“五服务”,落实复工复产企业工作管理到位、场所防疫措施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控宣传教育到位、疫情应急管控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六到位”,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安排资金132万元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及时提供给40多家企业。深入推进“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新体系,把每个企业纳入网格管理,形成“多人一企”服务格局。开展“非接触式服务”,积极推广线上办税,合理安排线下预约,贴心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申领、委托邮政速递免费寄送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