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实体书店超过7万家

2020-01-16 14:55:0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2019中国网络综合书店打卡大数据显示,中国实体书店数量超过7万家。美团点评上书店打开数据显示,2019中国新开书店数量超过4000家,关闭书店500多家,其中新华书店87家,民营129家。美国2019年只开了99家新书店,英国只有15家。”在2020中国书店大会上,百道新出版研究院院长、百道网董事长程三国发布了《2019-2020中国实体书店产业报告》。

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百道网承办,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20中国书店大会暨“新时代杯”2019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1月8日在京召开。大会还发布了《2019中国实体书店图书报告》,致敬盛典颁发“年度书店之都”“年度最美书店”“年度主题书店”“年度乡村书店”“年度社区书店”“年度书店品牌”等年度称号,深圳市荣获“年度书店之都”。

2019年,实体书店业发展态势良好。受政策拉动影响,校园书店特别是高校书店成为建设重点;实体书店传统卖场升级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深圳第六座书城龙华书城、新疆国际友谊书城、湖北黄冈遗爱湖书城等相继投入使用。目前中国5000平方米以上书城已有135座,其中1万平方米以上书城35座。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表示,“书店重做”是指书店的整体功能、经营方式和业态整合更加适应当前新零售和新消费带来的变化,坚持书店核心价值,走创新发展之路。程三国从价值、模式、供应链、选品、产品、电商、场景、数据、活动、设计等10个维度提出“书店重做”路径。他预言,未来10年,中国将诞生世界上最大的品牌书店。(郭 雪)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