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骨伤科主治中医师耿梅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爱心公益大使称号

2020-01-16 14:2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月8-9日,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的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成果展演展播在北京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隆重举行。山东淄博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主治中医师耿梅女士受邀出席,并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爱心公益大使,为杏林增辉。

耿梅,女,1961年10月出生,山东淄博人,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为世界中医骨伤科学学会会员,中医医药特色名医,山东省正骨推拿学会会员,中国名医一万家。从事骨伤专业39年,师承于母亲张子俊老人,自幼随母亲学习骨伤专业,随后,同母亲共同成立了山东淄博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担任主治中医师。

多年来,耿梅利用祖传膏丹方药以及传统独特手法结合现代医药、手术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脱位、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骨折不愈合、迟缓愈合、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半月板损伤等疑难疾病,疗效奇特,治愈了国内外许多病人。她还先后撰写论文16篇,其中,《益肾蠲痹丸配合牵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被评委第十届淄博市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1994年10月,她参加了由尚天裕教授举办的中国骨伤国际培训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老前辈研制了强力接骨宁、伸筋丹、膏药、外伤烫洗药,具有使患者痛苦小、疗效好、治愈快、花费少的特点。1988年获得中华医学会颁发的中国医学贡献奖,被评为1995年全国医学著作奖。先后入编《中国骨伤临床诊治》、《中国当代特效方药荟萃》、《中华医药卫生研究》、《中国名医一万家》等书籍;1999年,被《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一书录入,由北京科技出版社出版。

在老母亲张子俊老人及女儿耿梅等人的不懈努力下,山东淄博张店区中医院骨伤科由2人发展成15人的大科及手术科室,提高了医院知名度,为医学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她还在医院积极带教实习生52人,在病房工作中,与同事团结协作,利用内服外用及手术治愈了许多病人,受到病人的好评及上级领导表彰。

为了发挥余热,耿梅在退休后又成立了淄博张店悦援康诊所,积极传承祖国中医药,培养后代,以防祖传医学失传。期间,他们利用祖传外敷膏药和独特正骨手法,使许多运动员在短时间内康复;为骨折面临手术的患者解除了痛苦;治愈了术后骨折迟缓愈合和骨不愈合的患者;同时利用针灸、拔罐等方法攻克了疑难杂症。

2018年,耿梅参加了由中国中医药学会组织的去马来西亚、文莱等国的义诊活动,得到了国外朋友的认可和好评,荣获“马来西亚成就奖”,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目前,悦援康诊所已经被山东电视台评为特邀诚信单位,被评为“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她本人于2019年被特聘担任“华医头条健康顾问主任委员”,先后获得“全国中医疑难病特效疗法及军地特殊贡献人物”、“中国特色方药会员”、2019年“中国当代最美医生”等荣誉称号。

据悉,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是在2014年由中国世纪大采风• 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联合首都及全国百余家媒体响应国家号召联合发起,且历届活动均得到了迟浩田、陈锡联、雷洁琼、王光英、程思远、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阿不来提·阿布杜热西提、司马义·艾买提、罗豪才、何鲁丽、傅铁山、卢嘉锡、白立忱、周铁农、孙孚凌、张克辉、万国权、张思卿、王文元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相继多次各种形式关心、鼓励和支持。

耿梅医师能够获此殊荣,除了表彰她在中医骨科领域取得的不凡成绩,同时给予了她更多的鼓励,希望她能够继承发扬广大祖国的中医药,让古人的智慧结晶得以实践。更加信心百倍的行走在医学的道路上,一如既往,不负众望,报效祖国,服务于人民,将福音传遍地极,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共同践行我们的“美丽中国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