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二百多个文体团队新年抱团追求健康和快乐

2020-01-15 14:5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 夏雨 ) 2020年1月12日,二百多个社区的文体团队代表和省市领导嘉宾欢聚长沙百年老店玉楼东出席“健康中国行动·文体联谊会”活动。参会队伍中有文艺队、模特队、合唱团、太极拳队、游龙拳队,武术队等,联谊会上的表演精彩纷呈。湖南经视中老年节目选送基地总执行兼艺术团团长胡小平一曲《打开春天》奏响了2020年湖南人民追求新年健康快乐之音。这场别开生面的联谊会由湖南经视中老年节目选送基地和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共同主办。

联谊会上,湖南经视中老年节目选送基地与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还发布了2020年的赛事活动:第二届科学运动与养生旅游大会暨全民健身表演赛;《香茶甜水美生活》文艺主题赛;第二届全国城市高智尔球邀请赛和一带一路首届中国(湖南)高智尔球国际锦标赛等赛事活动。

在2020年的全民健身表演赛上,将扩大参赛项目,各类节目如合唱、集体舞蹈、走秀、戏曲、太极、体操、广场舞等均可报名参加,湖南经视中老年节目选送基地理事会理事长陈智表示,对在2020年赛事中呈现出来的精彩文艺文化体育类节目,理事会将推荐给湖南经视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广大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减少人们生活中特别是赛事中的健康意外风险,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健康筛查专业委员会夏阳会长表示,“健康等不来,唯有早筛查,加上科学的运动、平衡膳食以及良好的情绪管理。”,夏阳会长介绍,本次赛事将首次引进湖南健宝健康有限公司的 “云象优检”技术,采用量子共振检测技术,仅需检测者的毛发样本,全程无创,简单便捷,快速完成对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性量化评估。

另外,为保障赛事顺利,组委会邀请了湖南省旅游行业优秀企业湖南壹百家国际旅行社加入组委会成员单位,为赛事中参赛队员的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同时感谢主办方给广大文化文艺体育团队组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健康快乐大家庭,一致表示将积极组织队员参加,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湖南、健康家庭建设。

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湘辉介绍,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是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民政厅业务指导与监督下的一级协会单位。协会以“弘扬运动养生文化,提升健康幸福指数”为宗旨;用国内最优质的运动养生资源,传播先进的健康科学运动知识,努力构建一个高品质的体育运动与科学养生线上线下公资源整合的大平台;传承和创新“运动养生”理念,引导大众“运动养生”新风尚,通过“体育+比赛+旅游+养生+文化+互联网+”的多业态融合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中国梦”。

在本次会议上,还新成立了“文体旅专业委员会”“太极拳专业委员会”“高智尔球专业委员会”“道医养生基地”“营养食疗专业委员会”“瑜伽专业委员会”“曳步舞专业委员会”“健康筛查专业委员会”“武术专员委员会”“绳道专业委员会”“游龙拳专业委员会”“”以及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国际培训学院。

据悉,自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2019年7月9日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以来,湖南省在省级层面组建了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及15个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健康湖南行动的统筹推进、技术支撑和具体实施,全省人民以饱满的热情以各种各样的科学方式投入到健康行动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