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蒙古突泉县成功举办“十四冬”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推演会

2020-01-11 23:27:1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刊记者 韩同瑞 特约记者 李红刚)2020.1.11日内蒙古突泉讯:为了圆满完成突泉县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轮滑冰球比赛项目赛事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提升赛事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月8日下午,由突泉县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举办突泉县“十四冬”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推演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特孟、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兴鹤、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浩然、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和相关部门领导共计20多人出席应急演练推演会。

此次演练由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同志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背景为在就餐场所午餐后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突泉县政府根据事态发展情况,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及时启动(Ⅳ级)级应急响应,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不同阶段,分别演练了事件发生与接报、先期调查与报告、应急响应与处置、响应终止与善后和时间评估与总结等五个科目,通过本色出演,全程展示各部门组织有序、指挥得力、响应迅速、处理合理的应急流程。

通过本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突泉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掌握流程、磨合机制、强化意识、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基本做到了演练的内容、细节严谨。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要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居安思危,以此次应急演练为新的契机,建立起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为基础的上下贯通、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应急管理新体系,全面提升及时处置应对的能力,推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更高的标准、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十四冬”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