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化交警夜间执勤 男孩送水温暖人心

2019-11-28 17:57: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交警叔叔、交警阿姨你们辛苦了!”耳边这句甜甜的问候,正是从眼前这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口中传来的,话虽简短,但字字温暖人心。

17584402234856293_28.jpg

11月26日晚上8时许,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执勤人员在西门灯控路口执勤,不远处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小朋友朝岗亭走来,母亲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你要跟交警叔叔阿姨说什么来着?快去吧!”执勤人员以为是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便俯身对小男孩说:“怎么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小男孩看了一眼执勤人员,害羞地杵在原地没有开口。

母亲见状便拉着小男孩的手:“交警叔叔、交警阿姨每天都这么辛苦地工作,你要跟他们说什么呀?”小男孩这才鼓足勇气开口说:“交警叔叔、交警阿姨你们辛苦了!”边说边将手中的塑料袋递给了执勤人员,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是两瓶水和两块面包。

小男孩的母亲表示,看着交警每天都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很是辛苦,所以想给执勤人员送点水和面包,一来是表达自己的感谢,二来也能让孩子体会到交警工作的不易。如此暖心的举动让执勤人员十分动容,每天的辛勤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一天的疲惫都在那一霎那消散得无影无踪。

执勤人员拗不过小男孩母亲的坚持,便收下水和面包,并对其表示感谢,叮嘱小男孩要好好学习,成为更优秀的人,同时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兰兴湛 徐晓婷)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