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抵押登记 只跑一次 工商银行湘潭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揭牌

2019-11-17 15:2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5日,工商银行湘潭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揭牌,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对接和资源共享,改变了传统的“两头跑”模式,这标志着工行湘潭分行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再上新台阶。湘潭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义谋、工商银行湘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炎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以前办个证,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申报才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路上,现在一个窗口2-5个工作日,最快1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不但省时、省力、省钱更省心。”当天,在工行湘潭分行便民服务点领到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曾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和工行湘潭分行抵押贷款“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市民享受从受理、审批、抵押、担保、放款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最多跑一次”目标。工行湘潭分行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合作,联合创新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延伸服务新模式。新模式实现登记资料网上提交、网上审批,压缩登记办理时限。银行通过“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上传“申请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线预审”,并将“预审结果”在线反馈银行,银行打印受理凭证,市民就可离开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资料进行审核、登簿后,向银行出具证书证明,银行就可以发放贷款,大大节省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时间。

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的设立,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举措。工行湘潭分行目前已开通了不动产期房、现房抵押权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从“多头申请、多次办理”到“一并受理、一次办成”的转变。

“今后,客户只需到湘潭工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一次,交一套资料就可以一次完成整套流程,全面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零跑腿’。”工行湘潭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负责人鄢清华介绍。(通讯员:龙水山)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