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党员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勇担当,廉洁实干

2019-11-11 22:3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8日下午,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局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相关人员,老干支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梦林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前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记录片《永远在路上》系列之《拍蝇惩贪》以及哈尔滨交警系统坍塌式腐败专题片。电视专题片通过对多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入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梦林指出:我们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系列之《拍蝇惩贪》,以及哈尔滨交警系统坍塌式腐败专题片,应该在思想上有所触动、震撼,有所反思、敬畏,通过观看这次警示教育专题片,要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从不足之处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从落马官员中途陨落、锒铛入狱的人生轨迹中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同时强调:


一、警示教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教育要有所收获,做到守规矩讲纪律,认真反思他人教训警醒自己,大家要防微杜渐、有所反思、言有所止、行有所禁,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

二、检视问题是贯彻主题教育的要求。要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来汲取教训、对照检查,进行“回头看”,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目前交通系统的少数党员干部仍存在着不懂组织规矩、制度规矩、行政规矩等问题,大家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真心检视,形成问题清单,认真整改。

三、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要制定好整改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认真学习,严以修身,将各项组织原则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鼓舞自我,约束自我;要遵规守纪,率先垂范,部门一把手或负责人要带好头,形成遵纪守法的好局面;要群策群力,相互支持与配合,打造成一支政治可靠、精诚团结、朝气蓬勃、干净担当、攻坚克难的“交通强军”。(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