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副市长罗伟调研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建设工作

2019-07-18 11:01: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6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链长罗伟深入湘潭高新区调研产业链建设工作。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汉军以及产业链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会议。

     目前,湘潭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龙头企业实力雄厚。湘电风能具备年产兆瓦级风电发电机组1000台的能力,在国内风机整机制造商中排名前十。产业链条也基本形成。目前湘潭高新区40余家风电企业覆盖了风机整机设计与制造、零部件制造、风场开发与运维等风电行业的重点领域,基本形成了完整的风电产业链条。
     湘潭高新区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吴小波汇报了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工作情况。今年以来,产业链办公室组建了工作机构及团队,绘制了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之风电产业链全景图和全球、全国、湘潭市风电产业的现状图,初步建立了该产业链的已引进项目库以及目标客商库。同时,不断学习先进地区产业链建设经验,且与湘电风能等重点企业专家交流对接,掌握企业、行业最新动态。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讨论了产业链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罗伟指出:产业链建设目前形成的联动机制是一项重大举措,符合国家、省市及企业的相关发展实际,产业链的建设工作要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与政府的服务职能。同时,相关企业要坚定走技术创新的路线,不断优化企业分配机制和激励体制。
     罗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平台搭建工作,不断优化环境,建立企业与产业链办公室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各园区也要进一步加快提升城市配套水平,促进园区产业升级,全力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