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首创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

2019-04-12 13:51:4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新华社海口4月11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1日发布第二批5项制度创新案例,其中首创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成为该省人才工作的一大亮点。

11日,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现场会在三亚举行。据介绍,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最大的短板是人才,最紧缺的资源也是人才。一年来,海南不断创新服务“候鸟”人才模式,除了为“候鸟”人才提供医疗康养服务外,还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乡镇街道、物业小区、企业等载体,提供各类服务。目前,已灵活建设40多个各类“候鸟”人才工作站点。

据不完全统计,仅省级层面,海南省教育领域已使用高层次“候鸟”人才313人,医疗卫生领域202人,科技领域297人,文化社科领域80人,全省已联系掌握的“候鸟”院士171位,这些人才已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人才补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