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强档案安全管理 切实服务审判大局

2019-04-11 13:46: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新年伊始,为做好全年档案安全工作,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会,会议由旗法院院长梁学文主持,旗法院办公室、政工科等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档案管理员首先对近期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梁学文院长从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要求两个方面作出了布置和要求。

梁院长指出,档案卷宗对于法院来说好比是战士手中的枪,是人民法院的重要武器和财富,是法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因此,档案管理人员要对借出档案室的所有档案卷宗全程追踪、定期催还,及时上架。档案管理人员还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档案应用水平,不断建立健全各类借、调阅手续,确保档案卷宗服务审判大局、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2019年,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好已结案卷宗的清理、核查、归档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积极面对、及时汇报、快速解决,办公室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要定期检查档案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检查情况认真记录。

最后,梁院长说,档案管理人员的工作枯燥、辛苦,因此更要牢记岗位责任、增强安全意识,不能让自己的辛苦付出因一时的疏忽大意变成痛苦的回忆,必须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工作时刻为审判大局服务。

(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   陈丽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