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建激发扶贫攻坚强动力

2019-03-22 17:4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22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党员发动起来了,扶贫攻坚的‘马达’才能转得更快。”这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派驻万年县湖云乡邱夏村第一书记叶百乐驻村两年来最大的感触。

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让党员在扶贫中大显身手,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金融服务向贫困乡村下沉,扎根贫困乡村,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与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春风行动”助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行动”脱贫风吹到了万年县湖云乡邱夏村。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帮助贫困户搞好春耕生产,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该市分行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真抓实干,多次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春风”行动,了解贫困户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所缺的生产资料,指导和服务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努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帮助其提前锁定农资价格、降低种植成本,并建立春耕“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确保春耕备耕贷款及时到位。

“开春这段时间手头比较紧,一下子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就怕资金跟不上,以前在银行贷款还要提交各种资料,来回跑好几趟,好在邮储银行的员工多次上门服务,为我们加快了贷款流程,让我们没有耽误了春耕播种。”万年县一农户说起邮储银行,心中充分感激。春耕在即,可春耕生产所需资金仍有缺口,该农户焦急万分,该市分行工作人员得知后,深入该农户家中,了解其生产实际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建档立卡、评级授信工作,成功为其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0万元,给农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金融关爱,实现了金融扶贫、春耕备耕的协调推进。

扶贫攻坚“引路人”

“你们不仅给我们资金支持,还身体力行帮忙移栽菌菇育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今年1月份,邱夏村贫困户汪大爷对前来帮忙移栽菌菇育苗的邮储银行党员干部满怀感激地说道。据悉,邱夏村是该市分行15个定点扶贫村之一,为带领邱夏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市分行党委牢记工作职责,在邱夏村专门成立了驻村工作队,针对邱夏村现状,坚持从实际出发,采用“扶志+扶智”扶贫模式。自2017年底“银-县-乡-村”四级联动扶贫会议后,在该市分行党委的积极推动下,经过与湖云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研讨,于2018年8月份开发了菌菇大棚项目,成功推动了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让邱夏村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该市分行还通过直接献爱心、参与扶贫车间和道路路灯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有效优化了邱夏村人居环境,让村民们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已成功帮助近5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达2994万元,发放针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带动型扶贫贷款达10438万元,吸纳154名贫困户就业,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只有把国家有关扶贫政策宣传好、解读透,把扶贫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贫困户心里,才能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使贫困户广泛受益。“党员干部在扶贫政策宣传中,要注重用身边事例进行剖析,要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贫困户喜欢的形式进行宣讲,让贫困户知晓已经享受的政策和帮扶措施,如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没有落实到位,要及时报告。”这是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多次强调的话语。

去年以来,该市分行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通过一户一户的走访,切实了解贫困人口的不愁吃、不愁穿的“两不愁”问题,深入了解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三保障”的落实情况,通过走访,摸清、摸透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同时,大力宣传扶贫政策,特别是教育、医疗产业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努力做到宣传扶贫政策、对接扶贫政策、享受扶贫政策,杜绝应该享受扶贫政策但又没有享受的现象出现,真正让党和国家好的扶贫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户。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