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精心服务小微企业

2019-03-20 09:13: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客户、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区经济”的市场定位,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有力支持了抚州市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转变营销观念、拓宽服务渠道

该行成立小微企业中心,建立了专职的营销团队,实行“名单制营销”。该行先进行市场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及市场环境,再结合调研结果对区域内目标行业和目标客户进行筛选,形成营销名单,之后安排客户经理按照名单主动上门营销,减少传统营销方式的盲目性,提高客户开发的成功率;同时实行全员营销与精准营销相结合,搭建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深挖客户来源。

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该行重新梳理整合现有信贷流程及资料清单,在把控风险前提下,合理合规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提升服务效率。

合理定价,实现银企互赢

该行在防控风险前提下,积极开展小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探索,对中小企业实行利率浮动管理,针对中小企业在该行业务办理情况及中小企业主在该行综合贡献度,给与相应利率优惠,节省企业财务成本。同时,提高了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主对该行的忠诚度和粘性,实现银企互赢、互惠共利的良好局面。

拓宽合作平台

一方面,该行主动加强与招商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最新企业项目信息和发展状况,有效企业突发事件风险;另一方面,该行通过上门走访、银企对接会等形式,实现信息互通,构建政银企三方合作平台,拓宽服务空间。

不断优化考核机制

该行每年都根据全行制订的中小企业发展目标,落实相关得力奖罚机制,绩效挂钩,有效激励客户经理服务好小微企业,以激励机制有效推动中小企业良性发展。(吴仪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