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桃林村: 与“乡愁”相约 来“桃醉”心扉

2019-03-17 17:0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124957164084237_72.png

(桃林村美景)

在湖南省邵阳市,有这样一些奇妙的地方能让你着迷,让你向往。这些美丽的地方田间有村,村后有山,山上古树浓荫;村前有水,水倚田园,粉墙黛瓦的朴素,青山碧水的清纯,田园风光的恬然,弯弯曲曲的古道都在与人们诉说着自己那渐远的传说和典故,一幅闲适、清幽的淡墨素描,一幅天人合一的画卷…… 桃花是春天最明媚耀眼的花。阳春三月,桃花正开始绽放,就像一片片粉红色的云彩,趁着明媚的春光,偷偷地盛开在人间。一团团、一簇簇的桃花如盛放的烟花,格外引人注目。

17130682523347948_72.png

(桃林村美景)

春风十里,不如在桃林与你相遇。“全国休闲农业魅力乡村”、“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桃林村,在桃花盛开期间,游人如织,每天村里自驾游车辆都摆满村内外。       桃林村位于该县城西南方,地处东南亚第一峡谷——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地带。全村总面积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0%,苗族人口占91%。该村有着非常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底蕴浓厚的民俗文化:两江峡谷风光带核心部分——奇山寨森林公园位于该村,村内的千年鸳鸯红豆杉以及公路旁绵延数里的桃花林亦让游客流连忘返;山歌、傩戏、舞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享誉四方。

17132768245595728_72.png

(桃林村美景)

近年来,该村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园为依托,开发了“桃林农家乐”“两江峡谷漂流、”“苗寨风雨桥”、“古牛图腾”民俗文化园等旅游景观。以政府为主导,注重发挥村委的积极性,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突出本土特色,从丰富旅游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更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着手,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精心打造乡村旅游,传承农耕文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

17134651178282389_72.png

(桃林村美景)    

  如今,桃林村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娱乐、休闲,全方位、多层次展现构筑在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上的现代旅游全新魅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一幅更宏大的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林画卷正在乡间大地徐徐展开……

南山的四季如画,古田的秋色无边,油茶的浓郁甘香,舞龙的特色民俗,傩戏的民族风情……来城步,这里就是你梦中的诗与远方。 (尹建国  阳望春 饶兴军 戴建设)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