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扛起大行担当 为常州经济注入新动能

2019-03-11 09:34: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央行在其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目前6家大型商业银行均至少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第一档标准,实际执行存款准备金率为12%和13%。同时,央行也首次将邮储银行列入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是全国网点最多、下沉最深的商业银行,该行着力于服务“三农”,把金融服务送至乡村“最后一公里”,愿景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以三农做特色,助力小微服务社区

据了解,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制定印发了民营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对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全面让利,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由此缓解“过桥资金”的问题,严禁向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收取与贷款直接挂钩的服务费用,进一步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成本。除了传统信贷支持,邮储银行还不断拓展新兴融资工具,满足企业多样化结构融资需求。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通过债券投资、定向增发、可交换债券、可转换债券、优先股、资产支持证券等多种直接融资工具,为1800多家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投资余额超过3800亿元。

以小见大,将目光聚焦到江苏,记者在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处获悉,该行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全产业链、农村骨干支柱项目和金融精准扶贫等,作为三农金融的服务重点,全力构建三农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探索“银政”“银协”“银企”“银担”“银保”等合作新途径。近年来,该行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富农贷”“农保贷”等为抓手,与省农担开展合作,借力“银政”等平台,加大对三农金融的支持力度,扶持农户转型发展。

创新驱动,拥抱互联网+服务民生

邮储银行还针对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全流程、线上化、纯信用的融资模式。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则在总行的指导下,以特色支行为抓手,扩展至旅游、教育、留学特色支行,积极探索与合作方建立互联网金融平台,提高消费贷款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促进居民消费升级,现今已形成住房贷款、汽车贷款、额度类贷款三大消费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城乡居民教育文化、旅游休闲、养老健康、绿色环保等新兴消费领域。积极借力“互联网+”为消费金融注入活力,“邮享贷”、“邮薪贷”等一系列全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从贷款申请到支用最快仅需10分钟,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悉,2018年,邮储银行升级推出全流程线上化的“小微易贷”,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带来的融资困境。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线上化的“小微易贷”已在24个省份放款,户均67万元。

2018年11月,邮储银行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出五方面共计二十条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激发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2018年,邮储银行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3217亿元,占新发放公司贷款比重为36%。

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消保水平

除此之外,为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理念,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还在消费者保护工作上不遗余力。近年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落实市委市政府阳光扶贫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各类扶贫助农金融产品,通过富农贷、农保贷等,为常州市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专业大户提供金融扶持政策;积极推动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金融产品落地,着力改善居民支付结算环境,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将金融服务向城乡“最后一公里”延伸,现已成为全市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该行开展了代理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设施调查摸底工作,并对代理网点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设施的更新、升级情况进行了抽查。近日,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常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情况的通报》,根据综合考评,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与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招商银行常州分行等5家单位被评为2018年度常州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评A级单位,总考评分列全市第四。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表示,未来他们将把握新时代、确立新思想、树立新目标,继续以务实的经营作风和强劲的创新基因,肩负起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使命,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再做新作为。(苏闻宣、杨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