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领跑者的奋进姿态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03-05 17:2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5日消息(通讯员 张静 饶梦婷)“广大小微企业是银行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做好小微业务,大银行就大有未来。”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邮储银行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监管机构的指导帮助下,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责任,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结合各类民营企业特点,优化服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以领跑者的奋进姿态全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激发强劲动能,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上发挥“头雁”效应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该市分行始终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持续强化“脱虚向实”,不断加大扶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以国有大行的责任情怀精准滴灌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并在逐梦的道路上不断换挡加速、提质增效。据悉,2019年以来,该市分行仅小企业贷款一项就净增了1.92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提前2个月率先完成省行下达的首季净增计划,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客户数净增33户,列全省第1位,这份硕果累累的答卷给予了该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坚定决心和奋力推进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底气。2018年,该市分行累计向上饶地区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15亿元,年净增超40亿元,助力8300多名小微企业成长发展,列全市国有商业银行第1位,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2015年江西省分行与上饶市人民政府签订的5年向上饶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目标任务,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为上饶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支持。

深化多方合作,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上不断扩大“朋友圈”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市分行通过举办百场金融服务推荐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不同领域企业推出“私人订制式”金融产品。针对特定行业客户,丰富产品供给箱,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成长全周期提供针对性综合金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打造了“一把手”亲自抓的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模式,通过“一把手”亲自抓为全市分行发展把准方向,通过银政、银企、银担、银保、银会等多方合作,“借船出海”、“并船出海”、“联船出海”、“租船出海”、“造船出海”,启动“走政府、走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不断扩大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朋友圈”阵容。

科学应对风险,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上坚持高质量发展

在高效支撑要业务发展的同时,该市分行始终不忘“三分贷、七分管”的信贷铁律,扎实做好资产质量管控工作。通过坚定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实施贷款全生命周期的穿透式风险管理,“以点带面”管控风险;通过丰富不良清收手段,“多管齐下”化解风险,巩固发展成果,主动承担起全市经济建设“助推器”和金融运行“稳定器”的国有大行责任。对于资金出现暂时性周转困难的客户,积极应用减额续贷等风险缓释手段,不盲目抽贷,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容忍度,探索设立内部问责申诉通道,为健全尽职免责提供机制保障。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仍然任重道远,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服务好实体经济,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绿色金融等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目标贡献更有价值、更高质量、更显奋进的邮储银行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