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巾帼建功展风姿 献身税务谱新曲

2019-03-04 09:56: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万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致力完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打造“新”平台。其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立了“咨询辅导区”、“等候休息区”、“办税服务区”和“自助办税区”,更新了服务设施设置,配备了电子显示屏。改造升级后的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女职工15人,占第一分局总人数的68%。前台窗口人员基本都是女同志,是办税大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个个都是工作精英、业务能手,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积极奉献,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用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真诚的奉献,架起税收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在办税服务大厅,女税务干部们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纳税人,但她们始终保持温暖的笑容,传递征纳正能量。日常工作中,她们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首问负责制”、“导税服务”,统一着装,文明用语,挂牌上岗,对前来办税的每一位纳税人,热情接待,微笑服务,杜绝了“冷、横、硬、拖”的作风,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面展现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的亮丽风采。面对层次不一的纳税人,她们凭借女性特有的细心和敏锐的观察力,充分发挥女同志的细心、耐心、热心的特点,全力开展热忱服务和规范服务,对每一位纳税人都是有求必应。一分局副局长罗建兰同志在前台窗口已工作20多年,现虽临近退休,但她始终坚持以真诚的笑脸,热诚为纳税人服务。每到征收期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无论纳税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耐心解决。在喧嚣的大厅中,我们耳边总能听到纳税人亲切地在呼唤“罗阿姨”、“罗主任”。大年三十本是合家欢聚的日子,但罗建兰一早就来到了办税服务大厅工作,因为办税服务大厅正在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节假日也安排了同志坚守在一线为纳税人服务,而这一天刚好轮到了罗建兰值班,尽管她要张罗着一大家子的年夜饭,但她也坚守工作岗位,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才匆匆忙忙赶回家操持家里的家务事。她总是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获得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在日常的工作中,办税服务厅的女税务干部们倾注所有热情,用心诠释着爱岗敬业的精神真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新个税的实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划转,金三并库工作让每一位税务干部都开启了连轴转工作模式上。在新个税政策的实施过程中,每一位窗口女税务干部都抓紧空余时间认真学习税收业务知识,做好税收宣传,完成个税APP测试工作。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每一位窗口女税务干部都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进行社保费的信息导入、业务培训、压力测试等工作。一分局肖璐同志因丈夫在外地出差,无人看管小孩,每天晚上都只能把孩子带来单位学习,每次当小孩哈欠连天的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时,肖璐都只能愧疚的安抚她,让她再等一会。曾缤虹同志在那段时间因意外事故脚受伤,但每天还是坚持来上班,她笑着说“我能做一点是一点,这样别的姐妹们也就能少辛苦一点”。还有的同志左边放着纳税人资料,右边放着药物,带病坚持上阵……这一幕幕正是第一分局全体人员日夜奋战,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万安县税务局第一分局的女同志们立足小窗口,演绎大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巾帼不让须眉,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肖怀河、许秋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