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2019-02-26 09:14: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2月23日,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违法行为人、杞县西寨乡农民王某、孙某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2月22日15时许,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杞县西寨乡小集村附近执法,对一白色越野车执行检查时,驾驶员靠边停车后拒绝检查,随即跑到附近一村民王某家中。交警追至王某家中,欲将满身酒味的驾驶员孙某带离,但遭到王某以及村民孙某等人阻挠,致使孙某逃离现场,同时导致辅警不同程度受伤。最后,民警依法传唤,将阻碍执行职务的王某、孙某带至杞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讯问。

该案发生后,杞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段寒凌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局领导杜绪昌、金宁赶赴现场,督察大队和法制室、西寨派出所联合督办,快速处置。并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相关规定,全力做好民警、辅警维权工作,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维护民警、辅警的正当执法权益。工作中,该局维权部门迅速行动,于2月23日上午将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王某和孙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和五日处罚。

杞县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不容侵犯,辱骂执法警察,妨碍执行公务,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