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有钱旅游不肯还债,“老赖”在大巴车上被抓了!

2019-02-21 09:57: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喂,您好!是执行局吗?对方中午12点在淮海南路某处集合,去南京禄口机场出国旅游。”2月13日上午,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一起报警电话,警务团队核实信息无误后,火速出警,在大巴车上对被执行人万某进行拘传。

据悉,周某与万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告周某与被告万某原是同事关系,2014年6月至2016年2月期间,万某因资金需要陆续从周某处借款470万元。因万某于判决生效后,仍迟迟未归还欠款,周某遂向清江浦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万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多次打电话督促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经多次催缴,万某履行了57.9万元,并就余款400余万元与申请人周某达成分期付款协议,约定万某每年过年前还款80万元,中秋节前还款20万元,直到还清全部欠款为止。

万某按照协议要求,已经向申请人周某还款220万元。2019年春节前夕,周某多次打电话向万某催要未果,但偶然得知万某过年期间带着全家去日本旅游。2月13日上午,周某从朋友处得知,万某又将出国旅游,周某赶紧拨通了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警务团队接警后赶往现场,将已经登上大巴车的被执行人万某带回法院。经谈话,万某现场履行40万元,并答应3月底前将剩余的款项打到周某的账户,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闻警即动,雷厉风行。警务团队自去年9月份成立至今,接警126次,协助拘留50人次,协助公告清场搜查13次,扣押车辆4部,经谈话和解履行52件执行案件,有效缓解案件承办人出警压力,将承办人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极大地提高执法办案效能。(陈白羽、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