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省积极开展2019年春节拥军优属慰问活动

2019-02-18 09:21: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4日至2月2日,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军部队官兵,看望老红军、军队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对老复员军人、军烈属、困难企业特困军转干部、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进行普遍慰问,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拟制下发了《贵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慰问活动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积极开展好“四大活动”为抓手,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一是要结合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举办的“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大宣传;二是要要聚焦军队建设改革、备战打仗需要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满腔热情为驻军部队和复退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真访真问真办,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开展驻军部队和复退军人大走访;三是要确保惠及军人军属的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合法利益,做实做小做细,关心关爱关怀,全面开展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大督查;四是要向驻军部队官兵和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和驻军部队、优抚对象大慰问。

文件下发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9个市(州)32个县(市、区)开展政策落实大督查并走访慰问在乡复员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期间,专程前往思南县看望我省荣获首届“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伤残军人王明礼。

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共为驻黔部队赠送慰问金1711.83万元,对227513名军队离退休干部、享受抚恤补助优抚对象进行普遍慰问,共计发放慰问金5885.41万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