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文明

2019-02-15 15:41: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大半年没回家,我们村庄变化那么大,这在以前是想都没法想的!”2019年2月13日,常年在外务工的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占西强说道。

“扶贫帮扶单位为我们村修了路,安装了电阳能路灯,组织垃圾清运车对村庄里多年堆积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找来挖掘机对全村路基进行了平整,为多户门前泥巴入户路铺上了沙石。还建起了爱心之家,修建了文化广场,绘制了文化墙,我们村庄越来越美啦!”谈起家乡变化,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会计宋世才津津乐道。

“以前村庄里脏兮兮的,雨雪天到处是泥巴。环境不好,路也不行,出行困难。现在村庄上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变得干净整齐,自来水、电、网络都接通了,越来越现代化了,生活在村庄里和在城里一样方便。看着家乡越变越美,心里真得劲!居住环境好了,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51岁的老村民王加红边用微信和在外打工的女儿聊天边感慨万千的说道。

美丽乡村建设村民的参与和保持是关键,为了充分调动村民们的建设热情,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给每家每户发放了一把大扫帚,全村配备垃圾桶25个,设置3名保洁员,并在14个村民组各选拔一名小队长,带动村民加入美丽乡村建设中。如今,詹营村这个曾今破败的小村落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新的气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留在家乡。

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詹营村人居环境的蜕变只是信阳市淮滨县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文明一个缩影。去年以来,信阳市淮滨县以建设美丽淮滨为目标,在各扶贫单位和各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个容个貌均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家家户户逐步迈向文明卫生新路。(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