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文密在隆回县督办小沙江镇采石场污染问题时强调: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不折不扣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2019-02-02 21:4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日,湖南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隆回县督办小沙江镇采石场废水外排跨界污染问题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深刻的认识、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好小沙江镇采石场废水外排跨界污染问题,不折不扣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蒋志刚参加督办。

小沙江镇自2008年以来陆续开办了7家石材加工企业,其中3家因手续不齐全处于停产状态。一直以来,小沙江镇石材企业存在渣石堆场不规范、水管堆放较多且杂乱、撇洪沟建设不规范、沉淀池未按照要求建设、监控地点选址不当等环保问题。今年1月份,有群众举报小沙江镇采石场废水外排,跨界污染了怀化市溆浦县金龙河。

21543229136655289_72.jpg

龚文密(左二)在天华石材厂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废水排放情况

在小沙江镇天华石材厂,龚文密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废水排放情况。督办过程中,龚文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将其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1524017399469051_72.jpg

龚文密(左二)详细了解天华石材厂的生产流程。

龚文密强调,着力解决好小沙江采石场环境污染这一关系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是隆回县当前抓好环境保护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决不能只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是石材加工企业必须面对的一道关卡,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才是出路,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面对。环保部门要严把环保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监管指导,严格环境执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作者 :吴中平.罗健康. 谢文远)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