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召开2019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2019-01-31 17:3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 姜晓东 )1月28日,安徽临泉县2019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召开。临泉县领导邓真晓、梁永勤、罗惠新、魏艾、韩烁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烁主持。

会上,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通报了全县2018年党的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望了2019年全县的发展思路及重点工作举措。老干部们情绪高涨,畅所欲言,对县委县政府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在听取老干部的发言后,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指出,临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干部的支持和奉献,是大家共同拼搏的结果。

邓真晓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县硕果累累、令人振奋的一年。一年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精心组织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接受了省委的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村两委换届,作风不断改进、纪律更加严明。一年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深入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迈入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18个月位居全市第一,农产品“上线进城”全年销售额突破12亿元,重点项目投资超过200亿元。一年来,社会民生全面进步,如期完成10件民生实事,顺利实现4.04万人脱贫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善治临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临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一年来,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出台“文化兴县十二条”,倡导“破四旧、立四新”,弘扬孝道文化,实施文明交通行动,举办各类群众文体活动5400场次,获批“安徽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一年来,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域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严格实行“河长制”“林长制”,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邓真晓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县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要组织引导老干部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在为党密切联系群众上发挥积极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积极作用。要着眼党和国家大局,着眼省、市、县中心工作谋划推进老干部工作,鼓励和支持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把经验智慧和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引导更多老干部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为推进善治临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推动“五老”积极扮演乡贤角色,助推善治临泉。要在下一代教育上下功夫,引导年青一代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良好的习惯,努力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推动老干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开展宣讲,把老干部宝贵的经验、丰富的思想传播下去,转化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核心,积极引导老干部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弘扬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干部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共同营造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把党委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契合老干部的期待。让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